close
今天在教會的弱勢兒童安親班打工結束後
帶一群小朋友回家
因為其中一名小鬼頭很皮~
想要跑去買飲料(規定不能買東西)
又一直往前衝、闖紅燈...甚至逆向在馬路上奔跑(嚇死我了
所以我當然就順便去找她媽媽了
(註:她是大陸過來的單親家庭+低收入戶)
好啦~其實那裡的每位小朋友幾乎都是低收入戶
經過快一小時的交流後...
發現她媽媽全身病痛啊0.0
而現在因為腳舊傷復發
沒辦法載女兒 工作也不太能做
她說醫生叫她好好休息
不過她為了養家還是得工作 常常痛到邊哭邊做...
但還是欠了幾個月的房租
房東也在趕人了 不過他們又能去哪呢~"~
她媽媽說到這感覺都快哭了
還說若不是為了女兒 可能早就想不開了吧...
而她女兒又有過動症(其實做老師的我們大概也猜的出
常常又要操心
(這時看著她女兒 還真是天真單純啊
快樂的在旁邊嬉鬧中)
聽她講到後來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...
很多人生活比我還困苦
而我這幾天卻自私得煩心於無謂的感情波瀾觸礁= =
應該要把心放在如何幫助人上
所以...我考慮在哪時我收入穩定、基本需求都滿足後
要不要把一半的薪水捐出來XD(對不起~"~本人無法戰勝慾望
畢竟他們能有更好的運用
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但我在教會工作
雖然我薪水微薄 但我會努力打拼
雖然你不認識他們 但仍可伸出援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l55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