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五傍晚,又是獨自一人,伴隨著冷冽的風遊蕩。
提著一如往常沉重的書包,索性地走進星巴克。一句歡迎光臨像暖流般溢出,輕吻著我的臉頰。
挑選座落於角落的位置,一手操著筆,一手拿著卡布奇諾,在暗黃的燈光陪襯下,
把無盡的心事擠進一本筆記本裡。
對面角落的陌生人,牽走了我的目光。披著一身黑,大約二十來歲,看來是個大學生吧。
他翹著腳,朦朧的眼神正與窗外空靈的夜色連線,彷彿陷落於記憶的深淵裡。
他在想什麼呢?課業嗎?還是苦惱著該怎麼面對繁雜的瑣事?難不成也和我一樣思念著某人?
在傷感、抒情的樂曲伴舞下,他的眉頭似乎又變得更加深鎖,但眼睛卻還是凝視的黑夜。
怎會有人面向黑暗而背對光明呢?在窗外招牌的霓虹燈的襯托下,他的身影顯得更加淒涼,如與世隔絕般,
或許,這正是他所期望的吧。啜飲一口咖啡,淡淡的惆思流進我嘴裡,無情地啃噬著我。
我拾起書包,走出門,一句謝謝光臨,消失在我的身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l55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